寫真日和 281th : 花東線上的白鐵仔

第一次搭白鐵仔
這是台鐵花東線的白鐵仔內的景色(白鐵仔正式名稱:光華號,花東線普通車)
白鐵仔(台語)最吸引我的賣點就是還是可以打開窗戶吹吹涼風,懷念一下小時候坐火車的意境
還記得我小學時,父親偶爾帶我在西部搭藍皮普快車,印象中那普快車內景色跟這很像
白鐵仔一般都行駛在花東線上,白鐵仔因車廂外全是白鐵皮而得其名

目前白鐵仔目前是台灣唯一每日還在鐵道上營運行駛的普通車
聽說是每日為了搭載花蓮-玉里間的學子到花蓮市就學而行駛
(聽起來就好像宮崎俊內的劇情,正在幻想中,如有謬誤請指正)
白鐵仔目前行駛在台灣最後一段未電氣化的花東線上
明年底花蓮到台東這段鐵路也要完成電氣化,不久的將來白鐵仔應該會走入歷史
進吉安站的白鐵仔
我的心在跳躍,因為我要搭上白鐵仔去晨拍囉~~
離開吉安車站
出發了 搭白鐵仔來去happy
與我一起搭車的台鐵人員
因為是周末一大清早南下的列車,沒有通勤的旅客,整個車廂內就我跟這位阿伯
雖冷清但卡上車窗,就能好好享受這白鐵仔火車
過站的柴油復興號
在壽豐站等待過站的柴油復興號
因為花東線還是單線鐵軌,在車站與車站間只能有單一北上或南下火車行駛
所以會有很多機會停留在車站,等待對向過站的火車
這也算是花東線的一項特色
白鐵仔的駕駛室
趁在車站等過車時拍下的
搭著白鐵仔徜徉在花東線上
因著兒子喜歡火車的原因
自己也慢慢注意到台灣火車和鐵道文化
兒子最近的偶像變白鐵仔,取代了久踞排行榜第一的蒸汽火車頭
我想最近有機會,應該會常常帶兒子在週末早晨搭著白鐵仔徜徉在花東線吧!
7-elements • Xtra400 & Leica C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