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起 十年的記憶風景


南埔哨 提防外的風景

這裡是海防當兵破冬 (滿一年時)
從大隊業務自願下放班哨
當時班哨生活的記憶風景 
也是這次 我回到這
唯一能找到與當時原汁原味沒變的風景

記得十年前 每天晚上六點站到隔天清晨六點 所看到的景色 就是這樣
那時 多想離開這裡放假回桃園
如今 回到這裡 拾起許多的回憶 
當年班哨生活 周遭事物  很多都已無法尋找到 
剩下這原汁原味的風景 還在這

班哨生活

站完夜哨回到班哨後 還要整理整個班哨  掃地掃廁所 洗手做羹湯
煮早餐偶而不好吃 會被一些學長翻菜 惡整
那時有句話說:一個班哨十來個人 只要兩個菜兵全包就好了

班哨生活
沒有公平正義 只有老菜之分
沒有繁重可笑的業務 只有最原始的生活

班哨生活的學長學弟制時光
讓我這輩子 第一次體驗 很多事沒有公平
要學會如何調適自己去磨合環境
最原始的生活 對於現在的我卻是一生難得的體驗
僅以這篇 拾起十年前的記憶風景 軍旅生活的記憶


南埔提防內的風景

下方的池塘依舊沒變
當海岸沿岸 建起了許許多多的風力機組
對遊客來說 那風力機組是特別的風景
對我 卻是記憶中多餘的景象


番仔寮哨附近的風景

當年輪值12小時外巡,每天早上五點多拖著疲憊身體回哨時所見的景象
清晨清新的空氣略帶點海的味道, 對一般人而言是難得的愉快體驗
對海巡外勤人員來說,經過12小時的寒冷海風催殘
巴不得快點趕路回哨睡覺


高美溼地

當年,是沒有這些風力機組的
當年的高美溼地是原始 沒經過人為破壞的
如今,找不到記憶的高美溼地


大甲鎮瀾宮

當兵時,這裡是我離開大甲回家 或 收假回大甲 
一定來參拜的大甲媽祖廟
媽祖  有種安定內心的力量

Hasselblad SWC / Reala 1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