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兒童樂園將成記憶

摩天輪
上次來到這裡時,是我國小時
shot by mie1218(照片經作者 mie1218同意刊登)
飛天椅
還記得小時候當我坐上去旋轉的時候會比比剉
shot by mie1218 (照片經作者 mie1218同意刊登)

「咖啡杯轉啊轉,碰碰車撞啊撞」這是我記憶中的兒童樂園,記得以前跟著父母到圓山動物園後,就會順著山坡來到兒童樂園,這是五六年級生,現在所謂的中年人對這裡的共同記憶。
這是一個有趣現象,每當一個老舊的記憶,因著時代變遷而沒落時,就會有一群經歷過去的人們,會重新拾回當時的記憶,尤以老人為甚,當然也包括我這位已步入中年的老男人。(沒有其他的意思,只是感嘆歲月不饒人,我碼係老暉人Orz...) 有這樣的記憶是好的,好的是因為對自己的童年有印象,還有父母帶我們來這遊玩的記憶(或許父母與小孩的感情也是這樣一點一滴的累積出來的)。
相對於我們老ㄎㄡˇ ㄎㄡˇ 的印象,這世代的小朋友大都是流行著電視上的海綿寶寶或神奇寶貝,也不是不好,只是少點真實的體驗,更少了父母陪伴的童年記憶。若為人父母的您也認同我這樣的觀感,就快帶您的小朋友去體驗爸媽時代的兒時記憶吧! 記得只到4月20日哦!

[關於圓山兒童樂園最新發展]
全國最老的圓山兒童樂園陪伴無數孩子度過歡笑童年,為了配合明年的花博會將要大規模的整修作為花博展覽館之用,這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4月20日開始必須暫時跟大家說再見。未來整座兒童育樂中心將分為三大展場,等到2010年9月花博會一到來,這裡將搖身一變成為花團錦簇的遊樂園。未來全新的兒童樂園就座落在士林美崙公園科博館旁,屆時將成為台北市最重要的休閒遊樂園區。

留言

mie1218寫道…
小的時候,我也是從圓山動物園一路玩到兒童樂園,好像也是從動物園搬走之後就很少再去兒童樂園玩耍,趁著它要被拆除之前趕去留下了最後的紀念,只是人真的很多啊~
P.S 4/20前,12歲以下入園免費喔~:)
匿名表示…
從前的小朋友,到兒童樂園已經是奢侈又夢幻的享受,但現代的小朋友,不是沒得玩,而是太有條件到太多地方去過了,國內有遠比兒童樂園設備新穎的六福村、九族文化村...國外更有Disney、Universal Studio...回憶太多,對於珍貴的定義或許也大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