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initi Uxi200 底片測試

最近一陣子聽到 Kodak財務吃緊,底片準備漲10%的價格
天啊!!!薪水不漲,咖啡牛奶底片都漲翻天,心想不找些替代底片不行

網路爬文發現efiniti Uxi200 這支富士代工的底片(made in Japan)
經過同好的試用,覺得是支發色淡雅的底片
剛好也想找支淡雅顆粒不能太粗的底片來拍人像
(Fuji Profoto II 100 我用過,就是覺得不對味慘遭淘汰)
想說這支新貨色70塊左右的底片,試試也無妨!
這次就用老福 Nokton 50/1.5 這支老頭來測試這支底片的能耐

兒子的單車 / 傍晚時分

這支發色淡雅的底片搭配在老福這棵頭,其實是看不見淡雅的個性
誰叫老福這顆老頭發色濃郁呢!(徐娘半老風韻猶存,風騷的很!)
至於Uxi200低反差的個性,在反差低的老福加持之下,反差低到不行
這張單車在弱光老福的加持下,有電影味......只能說讚啦!!!

兒子正在開火車

聽說Uxi200 這支底片對紅色表現敏感
(可以看紅磚和玩具火車的紅色表現)
老福濃郁的風騷個性,配上這支對紅色表現不錯的底片
只能說紅的真實、紅的濃郁,讚!

傍晚時分門前的竹簍子

老福阿老福! 看來找支發色真實的底片餵你
能夠讓你主人拍的片,自己看了掉眼淚
紅磚的紅色與簍子的發色
在弱光下,能夠有這樣的表現能表現,真的不賴! 
還能說什呢?馬上多買些來餵

.老福的招牌漩渦散景

這支果然是富士代工的,綠色是強項!
說實在的,以往富士底片對紅色表現一直都不怎樣
沒想到代工別家的底片,卻能集對紅綠色表現出色於一身
一支70來塊的底片,基本上已經准許納入我的彈藥庫名單了

阿拔快去買這支便宜又大碗的底片吧!

連我兒子多說話了,哈哈! 阿拔你真會掰
這支底片基本上,對於紅色、綠色以外的顏色,發色是真實的
對於紅綠表現沒話說,至於反差我用起來的感覺不算大
但考慮老福是顆低反差的鏡頭,若用老福來判斷這支底片的反差調性,可能有失客觀
下次有機會,再換顆現代一點的鏡頭來試試,再給大家報告!
基本上,這支底片我的第一印象很不錯! 推薦給大家.....
順便工商服務一下,彩韻有賣毆.........

M3 DS, Nokton 50/1.5, efiniti Uxi 2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