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農曆年陰雨綿綿 Part II

最近兩帖比較傷眼睛,這帖來交代一下初五的外拍行程,也是農曆年間花蓮唯一比較長沒下雨的三個多鐘頭,夠慘吧!
話說初五清晨醒來,往窗外看去發現地上的水灘沒有一滴滴的雨水落下,二話不說,馬上趁著兒子還沒起床,馬上衝到花蓮市區去拍照。為何會挑花蓮市區呢? 其實原因也很簡單,因為我晨拍都大約二至三個小時,所以一定無法跑遠;二來花蓮市區其實有很多日據時代的老房子,正對我的味,畢竟自己也過了拍妹的年紀(老實說我拍妹的場次五根手指頭數得出來,對妹就是沒拍照的FU ^_^,眾美女不要打我哦,若要拍我倒是有一堆朋友喜歡拍,歡迎報名!),紀錄開始吧!

廟口紅茶的傳統早餐
MP, 八枚玉, Ektar100
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個單調的人,吃早餐總是愛吃傳統早餐
但廟口紅茶我以為只有紅茶跟杏仁茶好喝,沒想到之前介紹一個同事來喝
後來她跟我說荷包蛋粉好吃,真的!我愛上這裡的荷包蛋了~~~~

中華市場
MP, 八枚玉, Ektar100
吃過早餐後,開始背著機械相機在花蓮市區閒晃
就是很愛背著相機裝上定焦鏡頭在晨間亂逛,非常舒服
這是寫實攝影的一項樂趣,看見什麼就拍什麼,
沒什特別的主題,說亂拍也行啦~

初五開市的中華市場
MP, 八枚玉, Ektar100
老實說我還滿喜歡傳統市場的,叫賣聲不絕於耳
這跟頂好超級市場是不同的
一個乾淨如新卻冷冰冰,一個有點髒亂卻非常地親切

市區的老房子
MP, 八枚玉, Ektar100
花蓮市區有不少這樣的景色,喜歡寫實攝影的朋友有機會可以來拍看看
拍完這景,看看手錶也八點半了,兒子應該起床了,也該回去了

庭院後的雨後綠意
MP, summilux 50mm pre-asph, Ektar100
到家停好機車,感覺還拍不過癮,再補上一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