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隨寫/憲光二村

眷村內的一戶人家
M6TTL.72, lux 50 pre-a, HD200
因朋友的推薦,來到光陰的故事場景中的憲光二村。
眷村在我的印象中,曾經是我小學時每天上學必經過的村子,在50到70年代的時空背景下,眷村是台灣種族融合的一個現象,眷村內住著來自大陸各地的村民,操著不同省分的口音,在那個窮困卻純真的年代,每個人本分地做自己崗位上的事。回到我國中高中的年代,印象中,老家每天早上六點鍾左右,總是會有一位來自附近眷村的山東老伯,騎著老舊的單車,後面載著沉重的木箱子,裝的熱騰騰當天做的饅頭,用著高亢的嗓音喊著:饅~~~~頭。我總是在這樣的叫賣聲中醒來,那個年代,一顆顆熱騰騰饅頭除了是一份維持家計的收入,更是那位山東老伯在台灣面對未來生活的依靠。
兒時回憶
M6TTL.72, lux 50 pre-a, RDPIII
以前的小孩沒有太多的娛樂
沒有電玩 沒有五光十色
簡單的一個汰換輪胎 一條麻繩 就是村內小孩最開心的娛樂
現在的生活豐富了 我們的慾望也變大了
但,你我有變得更快樂嗎?
答案是否定的?
懷念那個燙鞦韆 躲迷藏的孩提年代

過往的眷村廣告-招生
M6TTL.72, 七枚玉, RDPIII
過去,眷村住著許許多多所謂的軍人家庭,大家從大陸來到台灣,住的是國家配發的屋子,群聚成眷村,大家都是過著苦日子,還記得小學時看這牆上的廣告,是每天都會上演的戲碼,沒有招牌,直接油漆寫上去就是了,那個年代雖然大家窮困,但日子說真的比現在快意許多。
眷村的破曉時分
M6TTL.72, lux 50 pre-a, RDPIII
週末 五點半出門來到憲光二村,尋找國小上學的一段回憶
晨間的氣氛是寂靜的,讓觀察事物成為一種樂趣
養身之道
M6TTL.72, lux 50 pre-a, RDPIII
窗外
M6TTL.72, lux 50 pre-a, RDPIII
以前那個窮困的年代
也沒有什麼隔音窗、氣密窗
窗舊了 就把它上上漆 就煥然一新了
有時物質生活越簡單 精神生活卻是滿足的
晨光樹蔭下
M6TTL.72, lux 50 pre-a, RDPIII
村外的大樹下,迷人的晨光與翠綠
記憶中的紅門
M6TTL.72, lux 50 pre-a, RDPIII
眷村讓我最有印象的就是紅紅的木門
這種紅門在七零年代可是非常容易見到的
那時背著小學生書包上學的我 總是愛看看打開紅門內的景象

留言

Frank寫道…
拍的真有感覺!!一大早應該都沒人吧!!
JAY CHANG寫道…
thanks, 沒錯只有我一人在眷村內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