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

渴望親情的擁抱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帶出來的感覺
(不是我忍心放小犬在那邊哭,而是拍照時他想要抱抱)
童書 玩具 散落在小犬周圍
甚至他最愛的奶瓶也掉落在地上
小犬正在傷心地哭 他現在渴望的是父母一個安慰的擁抱
這是我喜歡的寫實人像題材
拍攝深度與純熟技巧 缺一不可
by FM3A & 28mm/ 1.4D
在這裡,一直很少放上家人的照片上來,甚至可說完全沒有。 一來是我始終認為:還是要有自己私領域,但心想會來看我BLOG的朋友,應該都是對這裡的小品感到興趣,寫到這裡-自己寥表欣慰。這兩張我拍攝小犬的作品,是我非常喜愛的影像,怎說呢? 讓我想起我自己的童年,還記得我小時候我玩耍的地板是黃泥土,一起玩耍的是成群小孩;小犬在照片中,黃泥土換成現代磁磚,兩三成群的小孩變成獨自玩耍;物質進步了,但小犬玩耍的快樂卻跟他父親不同!不是悲觀看待,而是一種對台灣社會現象的觀察與論述。您是不是也感受到孩子所處的環境已經變了許多!老話一句,不是悲觀,而是該如何運用身為父母,能夠為他們做到、儘可能恢復與我們童年相似的單純、無憂無慮的環境。您說是吧?

獨自玩耍
兒子正玩耍著他喜愛的滿天星與布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