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攝影的解讀

博愛路上的八十元豬腳飯,這照片代表「攝影」的真諦
iPhone 3G
有人常常會問我一個問題:什麼是攝影?

對於一個只拿起相機,接著按下快門的人而言,這是個難題!很慚愧,前幾年我就是這樣一個按快門拍照的人謂攝影師。

若再問我一次,這段話最能形容在我心目中攝影的角色-「只有你經歷你自己所走的路 , 你和你的記憶是彼此的唯一。這就是攝影 …」很棒的一段文字,更是一段很難體悟的文字。

一張拍攝的影像,是一個攝影師的心中世界,世上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比你更了解到你拍攝下這張照片的意涵,有時是一份感情,有時是一種印象,有太多太多種可能;就如上面這張用手機拍下的豬腳飯和湯(哪怕只花了我八十塊台票,也不是用什麼高級相機拍下的),但卻是我ㄧ段時間的記憶與如今我對當時回憶的一種懷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