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照片是張好作品呢?

來去匆匆-宜蘭龜山島
Jay 攝於花蓮回桃園的急駛的火車上

遠方的龜山島無論時光流逝與否
它總是矗立在筆直的海平線上
世事多變 唯一不變的是她
加上急駛的火車 車輛
讓時間的引子 偷偷引出我們觀景者的愁悵

這是底片室內最後的一張正片
本想輕率地按下最後一次快門 將這次G21首拍做個結束
人站在火車上的窗戶邊
透過21mm 外掛在相機上的VIEW FINDER
看著遠方的龜山島 按下了快門
這畫面好似電影
遠方的龜山島安靜地躺在筆直的海平面上
幾艘作業的漁船 與 呼嘯而過的過客
構成了這張 「來去匆匆」
很喜歡這樣的標題和畫面,有時間的氣氛在裡面
如標題文字,這問題繞著我許久~
有時會常常問自己什麼是好作品,長久以來,是個未解的難題
因為拍攝的方式改變,漸漸地使用RF拍攝題材,
多了機會在壓下快門前,多了思考、更多了猶豫,拍攝的步調慢了,拍攝的深度卻深了
或許拍攝前的猶豫都呈現在拍攝出的片子中
很高興,自己在追尋攝影的路上,步調變慢了卻多了省思
至少現在我能說,上面這張照片對我自己而言,是張好作品
因為在其中,有著我對這情境的關心和表達
你(妳)認為呢?

留言

匿名表示…
我雖然不懂攝影 這張標題和畫面都讓人好感動

動 靜往來之間 讓人有許多感觸 世事有所瞬變及恆久不變

更有趣的是 動靜的觀點 卻是全賴由自身的視角與位置而定 好比…..

一張2D的圖面展現出人與時間的故事 ~~好棒 加油